看到標題不要嚇一下,
我並沒有參加樂多的夏日傳說,小金人擂台賽,
只是我喜歡今天的這個題目,
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,
我本來也是想寫寫在家鄉好吃的東西,
剛剛好就出現這個題目,
那我就來寫寫高雄市鹽埕區有些什麼吃的。

先從我舊家附近開始寫起,不過沒有相片,
有機會再來去拍照,
小時候住在大舞台電影院的附近,
這個電影院的前面就有一個菜市場,
裡面就很多小吃,我的假日早餐常常就在這個市場解決,
最常吃的是--
1.粽子:這個是南部粽,我在台中就很少吃到了,
而且我喜歡吃花生粽,也就是只包花生,然後加點花生粉、與自製油膏,
這樣就很美味。
2.米苔目:這個有湯的與乾的,加點韭菜、油蔥酥,這樣就很好吃。
3.肉圓:是用蒸的,但是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吃炸的,可能是南部比較少吃到,需要補償一下。
這個市場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,我們雖然搬離這附近,
但是媽媽還是喜歡在這裡買菜,爸爸喜歡來這裡吃虱目魚米粉(米粉是一段一段粗粗的那一種)。

再來是其他的部分有(順序不是名次,是我想起的順序)
1.新樂街與建國路附近的鴨肉麵,我們小時候常吃,這個我有寫到了。
2.羊肉麵在新樂街與新興路附近,位在新興路上,我喜歡吃他們的羊肉麵,
這一家他還有賣海鮮或是火鍋,就像是一般的快炒店。
3.汕頭麵:這個也在部落格寫過了就不再說了。
4.純發麵包:小時候喜歡吃蔥麵包,尤其是下午剛出爐的時候就要去買,
不然很快就賣完了。
5.高雄婆婆冰:我並不喜歡吃剉冰,因為太冰會讓我頭痛,
所以每次爸爸說,要買冰,我就點紅茶牛奶,不然他們的李鹹冰很好吃,
紅豆牛奶冰好吃。
6.大溝頂阿羅哈魯味:這個阿羅哈其實是到我去外地唸書的時候,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,
因為以前只知道是在大溝頂買魯味,也沒記過這一家的名字,
他們有賣一種魯味是其他縣市比較少看到叫蘭干(不知道說的對不對),
這個是豆製品,每次必點。
7.七賢路與大公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石頭火鍋,是長輩很愛來吃的,
覺得便宜又好吃,只不過我不記得名字。
8.賴南街在五福四路與新樂街中間這一段,有一些吃的東西,念小學比較常在這附近吃。
9.三郎麵包:這個是網路最近很紅的麵包,媽媽說我小時候吃過他們的土司,
不過我沒印象,後來有再去買來吃過。
10.金,餛飩麵:這一家在新樂街的巷子裡,很接近大勇路,生意超好的,
他們除了餛飩麵還有賣小籠包,
餛飩超大顆的,所以一碗麵我印象中有三顆還是五顆餛飩。
11.冬粉王:以前在大勇路上店面比較小,現在搬到七賢路了,
店面是以前的好幾倍,不過還是常常客滿,我愛吃腰子冬粉,但一碗一百,
所以我比較不常吃這個。
12.大仁路上的米糕城:因為我不愛吃米糕,所以很少吃,但我喜歡喝他們的四神湯。
13.必忠街的黃昏市場:這邊有一家好吃的水煎包。
14.大成街的老王壽司:姑姑常常一家人來這裡吃飯,不過我只愛吃他們的炒烏龍。
15.田記豆漿:這一家部落格也寫過了,不再多說。
16.碳烤三明治:這一家是有一次我回家時,就問媽媽說,什麼時候開始變多人,
不然以前有時候早餐有時候會買來吃,人變多後,我就比較少吃,
最常喝他們的紅茶豆漿。
目前想到的就這一些,若是回家有吃到再來介紹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m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