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さかな 魚先生

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9號
專線:04-23011417




朋友介紹這一家魚先生的海鮮蓋飯很讚,但由我跟朋友兩個人大部分都是午餐的約會,而魚先生只開晚上就不適合我們兩個,而且後來她跟她老公找一天去吃了,但對於這對夫妻來說,這樣的量對他們來說好像有點少,不過相對的,對我們來說一定是可以的,所以找一天晚上我就跟寶同學一起去吃魚先生了。

寶同學點的是海鮮蓋飯,我想說很多的生食我是不知道,點海鮮蓋飯大概會便宜了寶同學,所以我點了鮮魚火鍋、墨魚飯、烤雞皮跟烤豬頸肉。

這是我們兩個的前菜,手工木棉豆腐,一開始我們兩個都以為那是冰的,因為在日本的手工豆腐我們都是吃到冰的,而且是在箱根的冬天,那種冰豆腐的感覺很奇妙,不過在魚先生的豆腐是熱的耶,上面的醬很香,不會太鹽,有一點點花生的味道跟沒有味道的豆腐一起吃剛剛好。

寶同學的海鮮蓋飯包含前菜、沙拉、海鮮蓋飯、味增湯、甜點,沙拉的部分是和風沙拉,這個應該比較少吃到,沙拉醬比較清爽。

 

海鮮蓋飯,寶同學開始動手的時候,這時坐在旁邊的日本客人,教他先吃牡丹蝦,然後要從頭的部分先吃,打開頭的部分,裡面有蝦膏可以吃,不過寶同學連熟的蝦膏都不敢吃,所以這個就便宜了我,他只咬了蝦中段的部分,在頭的部分還有留一些肉,我就有吃到蝦肉,真的很甜,因為之前不太敢吃生的蝦,但是這個給我不同的感覺,甜的喔。

 

我的墨魚飯,一開始點墨魚飯會認為整碗飯都黑黑的(因為墨魚麵包都是整個黑黑的),然後吃到嘴裡面整個嘴都是黑黑的,不過看到的時候,跟想像有點不一樣,只是稍微黑黑的,跟醬油的黑是不一樣的,像是把一點點的墨魚汁攪勻在飯裡,上面還有一點的生菜,要吃的時候要把飯拌一拌才吃,這樣會比較好吃。

 

鮮魚火鍋,我們兩個是點小的,高湯有三種選擇昆布、豆奶還有一種我不記得了,幫我點餐的人,建議我可以點豆奶,我想說另外兩種比較常吃到,當然是點不常吃到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湯頭是豆奶的關係,會覺得湯理的魚不覺得腥,一般來說魚湯理的魚有時候吃起來還是會有點魚腥味,但這個鮮魚火鍋吃不出來,豆奶的味道,沒有特別的突出,但跟其他的食材很合。

 

燒烤,豬頸肉咬起來脆脆的,很有嚼勁;雞皮,這個我們兩個都很愛吃,所以只要不油都會覺得好吃。

 

甜點,哈密瓜奶酪,今天最有爭議的一個附餐,寶同學吃的時候,臉露出難色,但還是繼續吃,我吃了之後,瞭解為什麼會露出難色了,奶酪的部分很滑順,但哈密瓜確是每一口之後作怪,讓舌頭有感覺到苦味,不過這種苦味對我來說是還好,所以我就一口接一口,把它吃光光,因為哈密瓜還是很香的,寶同學對於這個甜點的結論是,要快點吃完,這樣只會在最後一口的時候才會有苦的味道。(小插曲:隔壁有位小姐似乎對這種苦味很難接受,所以跟老闆說,然後老闆解釋因為哈密瓜加熱之後會產生苦味,不過這樣的解釋,似乎那位小姐好像不太能夠接受吧)

雖然最後有這個小插曲,但是我還是喜歡整個的感覺,在要去日本之前先來感受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m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